Monday, April 02, 2007

黄梨

这里的人,叫之为凤梨。

我家附近的水果佬,最近又出现了。问他到哪儿去了(大概6个星期没看到他了),他说他过年回了老家,待了蛮长时间,现在又回来了。

他最近老是卖凤梨。Oh,我发现到他卖给我的水果是比别人便宜的。有一次,他卖给我7块,卖给下一个女人,还要小的凤梨,他卖她9块,而且还一副“要买就买,不买就算”的样子。呵呵。Special Treatment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前几天,我其实饱得要死。但是经过他摊子的时候,已经10点了。看他正对着一个他已切好的凤梨在发愁,我就买下了(其实,我很不喜欢那一些已经切好的水果,总觉得脏脏的)。回家放进冰箱,第二天洗得半死才吃。

因为我最近老是问他,“为什么不卖苹果?我爱吃苹果。梨也可以的。”他那一天就对我说,“我下周会进一些苹果的”。呵呵。他记得我喜欢吃苹果哦。Another special treatment.

我也很喜欢他不贪心的好moral。有时候,比如他卖我6块,他看我东摸西摸在找一块(手里已拿着5块),他会跟我说,“没有一块就算了。”但是,我总觉得他们make a living实在不容易,所以我怎么样也会给足钱他的。

很高兴见到他。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一幅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