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午饭

和一个蛮谈得来的同事吃午餐。在等菜的时候:

望着窗外的“热热”的风景,再望望我的被折断,但已被修好的鞋跟,我叹了一口气,“我很不能适应这城市的生活,觉得好苦,很想回家..."

我原以为她会大大的痛骂我一顿(她有时候会教训我的),没有想到,她竟然附和我的想法,说:“是呀!上海这个城市,在我们中国,其实口碑很差的。”

我一下听傻了。。。还没有回过神来,她继续说:“外人看来这城市是很好,真正在这儿生活过了,你就知道不简单,什么都要钱,日子也不是那么的富裕,可是每一个人又那么的爱充面子,很累人的。”

她是四川人,可是在上海很多年了,读书时就在上海。

后来,她跟我讲起了她刚来上海的苦日子,我听得目瞪口呆。她也说的眼睛红红的,很激动。

我听后,只能说我真的很佩服这位小女生。她的日子,刚来上海的时候,还真是够苦的了。还要看人眼色。真不好过。

她说,她的工资,同等数目如果是在成都用,绰绰有余,很松动。不象在上海,很难有很高的积储。

我想记录这一段,不是因为我想突出的讲上海有多烂,而是要讲,她的能耐精神很令我佩服。让我想到,痛苦的过程,成果还是会甜的。

她现在生活的还不赖,有收入,又有一个很好职业的老公。所以我听后,就安慰她说,以前的事忘了它吧,不值得记的,就不要去记它。

3 comments:

舞者 said...

This shatters my dream of going to Shanghai.

Elizebeth D.L. said...

after u heard so much complaint from me, you still want to come to shanghai???

aiyoh-eh~~~

Unknown said...

muahahahaha.. good for you babes.. =d

you will learn to be a tougher person !! I think you already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