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做可爱的上海人,从让座开始

最近,上海市政府在提倡一个运动-“做可爱的上海人,从让座开始”。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个中文报的新闻记者目睹了一幕冷漠心寒的情景。有一个年近80的老人在搭公交车时,竟然没有人要让座!

上海人的素质真的需要提高一下。让座,排队,不随地吐痰,等等,要修改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上海人大概也明白他们的文化素质不能和经济快速的发展享用同一个平台,也老早在提倡“七不”:
1.“不随地吐痰”
2.“不乱扔垃圾”
3.“不损坏公物”
4.“不破坏绿化”
5.“不乱穿马路”
6.“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7.“不说粗话脏话”

第6项,“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这个根本起不了作用,那些cipet uncle, 还是在任何一个公共场所尽情的抽烟。连我们的中国公司总裁也令我大跌眼镜 -- 有一次出差,酒店里的吸烟房已住满了,服务员给了他一间非吸烟房,他竟然不理会房间的“非吸烟”条规,尽情的在里面吸烟,还事后告诉我们,说“谁叫他们不给我吸烟房”我听了应酬的笑一笑。内心却是大起大落...太可恶了!!!

另外我也觉得应该把:“不随便乱插队伍”“不脸黑黑服务客人”以及“不随便在走过的时候碰差别人的身体”为另外的3不,筹足“10不”才对。

有一次,在一个高架上的一个休息站,看到一条这样的告示“在离开时,请不要忘了您贵重的东西,以及您的同伴”我很是惊讶!难道竟然有人离开休息站的时候离弃或忘了带上他的同伴?哇噻!突然在我脑海里有很多的画面。 妈的,什么地方的人会干出这样的事?!上海,上海人。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5 comments:

舞者 said...

I would really like “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to be enforced in this country as well.

Anonymous said...

u can always leave china.

Elizebeth D.L. said...

Dear anonymous,

Even if I leave China, it won't solve the issue. I guess you are a china chinese, always just keep on running from real problem.

And this is my blog, I can say whatever I want.

You can always leave my blog.

Unknown said...

hahaha.. that's right.. even if she leave china the issue are still there.. tiuz

舞者 said...

Yes, we don't take kindly to gestures that show people to the door. If one is not happy with his/her life, does it mean that he/she should 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