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汉武大帝

最近和老公在追看“汉武大帝”这套长片。其实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已经看过了。这一回,是陪老公看的。虽然是重新看的一次,但以前令我很感动的几幕,还是令我流眼泪...很替那一些英雄被冤枉而招杀害感动痛心,更为皇上的无奈感到可怜,为皇上的皇太后的冷血与权利的斗争感到愤怒。

张骞在西域漂流了13年,几经辛苦地回到了汉朝的帝国,他拖着蹒跚的脚步,一步一步的经过2000文官与酒席走向皇上,然后跪下哭着说:“皇上...我回来了!" 这一幕,配上壮愁的音乐,令我深深的掉泪...然后皇上心疼地一句:“这13年来,你去了哪里?我想你想了整整13年!”这更令我感动万分。张骞的忠心与恒心,皇上的识英雄的气概,让我深深地感慨万分。

张骞的意志力以及他的忠心,在这世上是难得的了。没有一家公司会在音讯全无的大题下等你13年然后大摆宴席欢迎你的归来,纵然你是在为这家公司出差效劳的时候被掳走或被绑架。也没有一个员工会浪费他的13年为你去一个远不可及的地方、随时会招来杀生之祸的地方帮你去考察文化背景与经商的机会。真是难得!难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呀怎能拿古时候与现代相比,
古时没有电脑手机,谁会想到可以通过SMS、MSN、EMAIL联络呢?!

Elizebeth D.L. said...

我是想说,古时候的人比较忠心:)

舞者 said...

时势造英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