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不吐不快

最近我们旗下有一间公司要报税(year-end了)。所以我就乖乖把所有的资料发给我们的会计师。但是因为这一间公司跟老板的好朋友公司co-own了2间公司,所以那两间的资料也要报上给会计师。因为这两间公司的账目是老板的好朋友的秘书管理的,所以,我的会计师要什么我就转达给那个女人(那个女人就是那个老公一天到晚来我们公司无所事事的那个女人啦),她再呈交就是了。

怎么知道她的账目record的不清不楚,我的会计师就长长的邮件过来了。我就只有转发的份儿啦,那账目又不是我管的,我能怎么样呢?还好我聪明,我cc我老板。

等了好几天,她都不回,因为她要等她的accountant回复。这就奇怪了,会计师问的问题都很简单的,为什么你要等你的会计师回答呢?

后来好不容易回答了,那个答复,真得很像金马伦清晨的雾,很“朦”。anyway, 我也只能转发给我的会计师咯。

我的会计师有一点火了,他说,为什么账目这么不清楚的,还要我帮她进一些transactions???? (我们有地产的买卖的,这一些账目我管的公司我都会纪录land 的fixed assets, building的fixed assets, 不然那个数不能对上的。我就跟那个女人讲,好声好气的,说,你能不能记录这一些账目在发给我的会计师,因为他不想等一下他帮你记了这个帐目,整个帐盘会乱掉。那个女人说我这边的做法就是这样的。我把资料给他,难道他自己不能进这个账目吗?

我转达了女人的意思。

会计师打给我,说这不行的。幸好我老板刚好在我房间,他要我开speaker phone一起谈。把女人也叫进来一起谈(我们的公司是一起的,奇吧?)。女人来了,会计师解释说为什么需要她自己进帐,她一听然后我老板又在场,立刻不同嘴脸,说“我等一下做好就发给你,没问题的”。脸换得比四川变脸的功夫还要快。这个女人...

然后,转身等老板走了,跟我说可以不可以给她看一下我是怎么对店铺的买卖进帐的。哦!!!!原来你不会!!!!你不会可以早早跟我说啊,我可以教你的,你干嘛事先耍我呢?爱脸???这个死女人!!!

anyway, 该做的我都做了,包括叫她怎么进那笔账。再次让我看清这个女人的真面目,很可怕!!!她真的很贱的。她很有阶级观念的,一知道我级别比她低,就从来没有正眼跟我说话,每一次都用很官僚的口音说话,我真的真的很讨厌她!!!!!!亏我老板还以为她做事很厉害。是很厉害,很厉害耍手段啦!笨蛋老板!

2 comments:

mun said...

Lots of people who don't know how to do things but like to pretend that they know how. Don't know how these people muddle through their jobs.

Elizebeth D.L. said...

She is really suitable to work at those big corporation, esp. the U.S. ones. Her working attitude is so like them - selfish, don't like to do work but like to get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