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11

《爱有来生》




Summary excerpt: 一棵银杏树,一段人鬼情未了的故事。一个痴情之鬼阿明,前世深刻爱上了孤女阿九,但因为两个家族的火拼,二人生死离译。阿明死后,成孤魂一缕,在一棵银杏树下,深情等待已经转世的前世爱人50年。

《爱有来生》是根据上海女作家须兰在1990年创作的短篇小说《银杏银杏》而改编的爱情史诗电影。

不能用文字来形容,这个电影很美丽、很凄丽。看了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当然,我又泪洒:(

“你的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这么简单短短的一句,竟然是整个影片的核心!

看完了,我红着眼睛问Bui Bui, 你也会等我50年吗?你这么笨,肯定我来了你也认不出来,苦苦等待,笨死了!!Bui Bui 说,“我等你100年!就不信等不到!”

中国真的人才济济,太多好演员和好导演了。这电影,是我今年看这么多电影里的 No.1!!!!

演员名单:
俞飞鸿饰阿九、莫小玉   
段奕宏饰弟弟阿明   
姚鲁饰哥哥   
李佳饰小兰、雅萍   
涂松岩饰秦言   
高虎饰阿九哥哥
而饰演阿九的俞飞鸿,也是首次执导电影,Geng!!! 从准备剧本到完成拍摄,历经了十年的时间。她用《无间道》摄影师、《功夫》剪辑师、《集结号》录音师 、《刺秦》的服装设计师打造钻石级制作群。


这一幕,是震撼我许久的一幕:
...阿明想起,九儿临死前躺在自己怀里跟自己说“来生,你若不认得我,我就说:你的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你便知那人是我......”
  小玉也仿佛在说了那句“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吧”之后,断断续续想起了前世的自己与阿明,在去续茶路过一面镜子时,立刻痛哭不止,镜子前的自己,分明是前世身着嫁衣的阿九。她什么都明白了。可等她重回银杏树下的时候,任她呼喊,也再不见了阿明...... 

5 comments:

mom said...

你这部戏令我想起 'Madison Bridge ' 里感人的一幕:即两人别后一个下雨的夜晚--彼此看见对方了,但又可以怎样呢?女的在车里,旁边是丈夫,她挣扎着。。。终于理性不冲动下车,真是此情何以堪啊!妈妈看戏极少掉泪,也感动不已掉下泪来!

mom said...

你这部戏令我想起 'Madison Bridge ' 里感人的一幕:即两人别后一个下雨的夜晚--彼此看见对方了,但又可以怎样呢?女的在车里,旁边是丈夫,她挣扎着。。。终于理性不冲动下车,真是此情何以堪啊!妈妈看戏极少掉泪,也感动不已掉下泪来!

Elizebeth D.L. said...

mama,这部《爱有来生》,我留着给你看。包你看了说比'Madison Bridge '好看。里面的男女主角很会演。他们说话的语气刚刚好。很是适合剧情。简单的一句“你的茶凉了,我再去给你续上”我不知道之后说了多少遍,都没他们说的那个感觉。真的很厉害!!

mom said...

正中下怀! 拭目以待!

Lucky Lazy Lynn said...

Babe, what's the English title? I wanna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