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不同的环境


这张照片令我想起在加拿大的大学生活。不是因为这一对情侣啦!而是这环境的清静、安逸的感觉。时间似乎是停滞的、怠慢的。在上海如果你尝试这样坐在草地上(首先你得找到这一片草地),你要嘛就是被路人踩死,要嘛就是被他们的痰淹没。哈。可能有一点夸张,但这是我的理解。

在这繁华的上海,有一个人想念着她曾经拥有的安逸、清静、宽敞、有礼貌、有文化的西方城市。同样不是自己的国家,但在那西方的国家却可以活得自在,活得有质量。

我应该学习开始尝试喜欢上这繁华的城市... 让自己开心一点。不知道为什么,Jay在这一方面的适应能力比我强多。他好像没有什么不满。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姐姐,信我吧。再过几个月,你就会喜欢上海的。前年我也是这样子,不喜欢澳洲。哪知道回大马的前几个月,发现自己爱上那里的环境。。。。。

Elizebeth D.L. said...

Australia is different. Australia people are educated enough and won't spit on the road.

舞者 said...

Ha ha, the funny side of you never fails to tickl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