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11

马来西亚时间的现在

3年前的这个钟数,你决定撒手离我们而去。

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在撑着等弟弟回来(以生命迹象来看,你其实5天前就可以走的),但是估计你已经知道他已安全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你不想再撑了?还是你真的撑得很辛苦?我们不得而知,因为你已经在麻醉药的作用下昏迷了好多好多天,插了喉管,即便不昏迷,也不能说话。真的很矛盾,我们也不希望你醒着,深怕你会感觉到疼痛而痛苦。阿觅只要大声地叫你,你就会企图睁开眼睛,不知道是药水的作用还是什么,你的眼白都泛黄的,看得我们都心疼。从出世到那时,从来没有流过这样多的泪水(即便经历过几段现在看回去觉得幼稚的恋情),可再多的泪水也不能换回我那健壮,面带笑容,和什么样阶级的人都可以打成一片的父亲。那段时间,世界似乎都停下脚步,我们每天的生活就是医院,回家换班,再医院,没有其他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引起我们的注意力。连和bui bui 通电话的时间和力气都没有,也不在乎有没有和他通电话。那段日子真的不堪回首。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明白。也不希望有人会经历这样的一段日子。那时每天想的事情就是,希望医院的帕车位能在低层,靠近电梯,这样就能少走几步路可以快点看到爸爸。唉,即便是这样小的希望,也不是天天可以达成。

妈妈每天以泪洗脸,她一直认为你还没有入院在家里休养的时间里,她对你的照顾有欠。她认为她可以做得更好,也希望能亲耳听到你说你没有责怪他。但是你一句话也不能说,你知道她有多想你吗?我们都很想你。人家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是骗人的。时间或许可以冲淡失恋的痛苦,但是绝对不能冲淡对家人的思念。多么想再靠在你强壮的肩膀看电视;多么想再看到你在知道我买了你爱吃的东西回来时,你像小孩子童真般的笑容;多么想吃你周日在巴刹买的猪畅粉;多么想再吃到你煮的螃蟹... 你有太多想做但还没有做的事情,你说过还想来上海找我的,然后我们再去北京一趟,你食言!我只能带着你的骨灰再和妈妈去一次北京。妈妈那次很棒耶,她竟然爬上好一大段的长城,连我都不敢相信。我们在长城的一端纪念着你,你知道吗?你晓得吗?你看到吗?你听到吗?

本来还以为3年了,再写上这些陈年回忆会不那么伤感,至少可以不流泪,还是不行。人家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亲人,看来是真的。真希望能在梦中和你再相会,再聊天,再珍惜彼此。

3年了,有时候觉得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事情,更多时候是觉得好像发生了好久好久。这三年很多事情发生了,我移民了,阿觅换工了,你儿子也博士毕业在大学教书了(你欣慰吗?),妈妈和阿觅搬家了。妈妈在老家老是想起你,我们想想这样不是很好,刚好阿觅的condo建好了,就搬进去,刚开始不习惯,现在应该好一点了。家没有你,就是不一样。你为什么要这么早离开我们呢?很多很坏,对社会没有贡献的人都比你长命耶,这又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无所事事的乞丐可以活到七老八十,而你是为国家社会培育人才的却要这样早走呢?这个世界真的不公平。

无从知道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但是阿觅老是告诉我她知道你在天堂。世上都这样不公平了,确定真有天堂吗?怎么样确定的?能通梦告知吗?

爸爸,真得很想念你。如果有来世,我想做你的父亲,让我好好无条件无回报的疼疼你,爱护你。

4 comments:

令伯 said...

人生就是如此。。生离死别。我女朋友四年前失去了父亲,去年母亲又过世了。。勇敢面对生命的低潮

mun said...

Hi Elizebeth, I'm touched by how much you love your father.

mom said...

小待,妈妈是哭着读你这篇感人的短文。前天夜里,一小飞蛾出现在客厅地板上,它飞飞停停。我问了:立宗,是你吗?意识里,我觉得是了,你父始终不舍我们。人们说逝者若已在天国,不会再轻易入梦,是吗?是吗?妈妈很矛盾,真想每晚能梦见你父,常祈望他能一下出现在眼前,我只求5 分钟!足矣。。。。
虽说逝者已矣,时间会治疗痛苦,其实不那么回事,至少目前不能,也许永远都会觉得缺失什么, 在往后的日子里。。。。。。。。。
或者,我们都需要振作自己,女儿啊!我们一起加油吧!

阿觅 said...

我又哭了啦。天天都在想老爸,没有一刻不想他。时间不能冲淡我们对他的思念。爸爸一定是回天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