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蒸鱼记

周末,一个人逛超市(老公出差还没有回来),买了一条鲳鱼,想着周一晚上清蒸来吃。那条鱼,27元!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超市买鱼。回到家才想起那人没有跟我去内脏,郁闷。我就一刀砍掉鱼的头,却忘了所谓内脏,是鳃、和其他的深红色东东。砍掉头,那些东西还在鱼身里面。郁闷!搞了很久才弄掉,放进冰格,周一晚上才来“调戏”它。

昨天(周一),怀着期待的心情,回到家蒸鱼,放了很多姜,切到我手酸,又放了一点番茄、冬菇、麻油、酱油、盐。总之,该放的东西一个也没有少。鱼蒸出来还是有腥味,也不够咸,肉也老老的。再次发誓以后再也不蒸鱼了!!

鱼啊鱼,为什么我跟你没有缘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