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2, 2006

06 CNY 之旅 -- 惊叹与赞叹

这一回春节的旅行,让我有3大吃惊之处:

1)高速公路上的公厕- 我已经告诉自己说这里是中国,别怀有那么高的期望。可是真的是没有字眼可以清楚的形容这里面发生的事。只有3个字:“太可怕!”公厕里面至少有20格吧。可是要上的人我想有将近200人。外面的人强硬的挤进去,里面上完的人死命的往外推。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恐怖多1百20万5千81倍!真的是确确实实的cultural shock。我好不容易上完了厕所,(我已忘了是怎么挨过去的,更不想去想起那个过程),心情却久久不能恢复平静。为什么?为什么他们就不能排队呢???!!!为什么他们一定要推呢?为什么他们要3个人用一格呢?又不关门呢?为什么?为什么??!!

2)我的团队有24人。只有3人(我,我老公,还有一个叔叔)有行李。其他的21人,我和老公一直没有办法理解,他们这4天是怎么换衣服?内裤?难不成内裤就放在handbag里面??第3天,我们的结论是,他们真的没有打算换衣服。因为他们都穿同样的衣服!!!!oh my god~~~~~~

3) 原来上海人是很self-centered的。我以前跟过无数次的马来西亚团队到国外旅游,我们都很友善,有说有笑的过每一天。还会拍团体照留恋。这里?他们都没跟同行的讲太多话。太奇怪了。都自己顾自己。自私又不友善。更不用说派团体照了。哎。。。

我问老公他这次给这旅行多少分?他说65分。我同意。

好啦,这次的行程是有值得一提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太姥山,和四溪姐妹桥。太姥山上面都是一些怪石,有著名的夫妻峰,还有一些奇怪的山洞,有一线天洞。如果你有去过昆明的石林,那你就懂我在说什么了。很特别,很有神话故事的味道。



这就是太姥山的夫妻峰。猜一猜高的是夫还是妻?:)
















一线天洞 - 据说不管是肥人还是瘦人都可穿过去的。这洞是有灵性的。









四溪姐妹桥 - 这建桥的技术真不得了,每一根柱子都有它的用处,不多也不少。也没用钉子。溪东桥(姐姐桥),建于明隆庆4年(1570)。此桥造型之使用,耐力,以及其造型之美,已被公认为:“最具科学,历史,艺术和欣赏价值的古廊桥。有“世界桥梁之典型”的称号。北涧桥(妹妹桥),亦称下桥,距上桥(姐姐桥)仅0.5公里。始建于康熙13年(1675年)。桥头有2棵千年古嶂,树下有古居民一片,形成桥,树,水,屋互相衬托,相交辉映,美不胜收。故被专家誉为“世界最美的桥”。我自问没什么对桥的研究与兴趣,但看一看它们旁边的现代桥梁,竟然经不起洪水/台风的吹袭而毁去(据说,台风来袭时,这两栋桥梁竟然还屹立不倒),不禁要赞叹古人建桥技术之伟大。

我们在福鼎发现了很好吃的香竽酥。老好吃。:)噢,这里的竽头可是很大个的。你们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