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高兴》


最近实在是太忙,冷落了我前一阵子在读阅的《高兴》,作者为贾平凹。

不是我买的啦,是妈妈叫我这边买好,下一次带给她(她给了我一张清单,还不时地加一些新的书,每一次回家都好担心行李会不会超重,但是妈妈开心就好啦)。我是看他的封面很有趣才开始读的。你看,又一次证明“外表”实在很重要。呵呵。

这本书,暂时是这两年里我看了以后觉得很有意思的小说。有时会令我笑,但很快就会觉得很伤感,所以我觉得他的手法很厉害,这一秒钟令你笑,下一秒钟令你感伤(有一点像《长江7号》,呵呵)。一个农民,卖了肾也做不了西安的城市人,可悲吗?

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这一阵子别再这么忙了,好让我回家后还有精力看完这一本小说:)

p/s: 中国买书,实在是便宜到不能形容。


3 comments:

舞者 said...

解释一下为何书名为“高兴”?

Anonymous said...

Yup, books are damn cheap over there! But I cannot bring much back everytime I go there traveling because of the luggage weight.

Elizebeth D.L. said...

书名为“高兴”,因为要突出他的反以词“伤心”。

It's a good book. The author is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