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清史

最近因为朋友的教唆下,把《步步惊心》这个中港人演的连续集给看完了。剧情有一点婆妈,但是里面的阿哥们实在令人赏心悦目。哈哈。我最喜欢八阿哥(他的痴情令我感动),然后是十四阿哥(他实在是太帅了!!高大英勇!),然后是九阿哥(是的,我就喜欢坏坏的性格)。一点也不喜欢那个四阿哥,就是后来的雍正。讨厌他的残忍(蒸人也想得出!),讨厌他的不择手段(虽然历史只是怀疑他篡改皇旨,但是我深信不疑!讨厌!!!)

为了查明他有没有篡改皇旨,我想买清朝的历史书来看。如果这句话传到我家人耳里,第一个立刻马上晕倒的人应该是我妹妹。哈哈。没想到你姐姐越来越像妈妈??我今天在amazon.cn里找书的时候,看到那些什么DVD清朝讲坛类的,竟然想click! haha... 我也后怕。在此申明,我买这些历史书,只想搞清楚四阿哥的皇位是怎么得来的!康熙的阿哥们,是不是都是这样如虎如狼般的"hao zhu"皇位?

很好奇呢!那天在Richmond的一家中文书店看到类似的书,可是要加币$25. 我12月经上海,加币25元可是可以在中国买到很多的书呢。想着想着就没舍得买,现在后悔着....

谁说那些连续集都是浪费时间的呢?至少它挑起某人的历史线,很神经病 right?

4 comments:

mom said...

雍正帝是否篡位至今仍是个历史疑案。你有兴趣替妈妈查看?人一生会经历许多阶段,你这段嗜书期是难得的。

mimi said...

oh my god. are you serious???!!! I cant believe it you are interested in 历史书....... 你越来越像阿妈。阿妈第2代!我不敢相信。你是不是在加拿大闷坏了?哈哈。

Deisy said...

我就对清史感兴趣,你姐是个是非分明的人,看电影就只有好人和坏人之分。我非常想知道雍正是不是把皇位骗来的。如果是,那他就是个坏人。如果不是,那他就是个好人(毕竟在他统治的时期,清朝还是不错的)。这个好人和坏人之分对我来讲很重要。而且我很惊叹清朝只是和我们相隔300多年而已。我很想去多一次故宫呢。这一段历史离我们很近,有一种和奇怪的感觉。

mun said...

Please let us know the answer when you find out, ok?